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12-09 16:50聯合報 記者張媛榆╱即時報導
 

警方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再連絡家屬接回。記者張媛榆/翻攝
 
高雄市一名老翁前天獨自從鼓山區住家騎車到新興區,騎到七賢路段時,疑似體力不支倒在路中央,新興分局警方獲報後到場,將老翁接到派出所休息,並聯絡上他的兒子前來接回,老翁兒子表示,父親平時喜歡獨自騎腳踏車外出,由於父親年紀大了,幸好有員警及時協助,才避免了更嚴重的意外。

新興警分局中山所指出,一名施姓老翁(83歲)因自己的腳踏車車齡已20年不堪使用,前天從鼓山區獨自一路騎到新興區,打算找間店變賣舊車、購買新車,但下午約3點騎到七賢一路時,疑似因為年事已高、體力不支,在路中央摔倒並跌坐在地上,路過民眾發現立即前往關心,並連絡警方。

警員左紹泓及李延嘉趕到場後,將施翁扶到路旁休息,經救護人員到場替老翁包紮傷口後,老翁勉強撐起身子,打算牽車離開,但警員不放心,把路旁腳踏車上鎖後,決定攙扶老翁坐上巡邏車,先返回派出所休息,再連絡家屬接回。

老翁兒子接獲通知著急趕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父親年事已高,體力不佳,卻又很喜歡單獨騎腳踏車外出;警方也提醒,家中如有高齡長輩,身體狀況通常較難預料,應避免讓他們獨自外出,或外出時宜有家人陪同在側,以避免危險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