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12月12日 17:08 中時 高彥哲
 

五股成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周5天惜食共餐。(高彥哲翻攝)

 
五股成州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加惜食分享,長輩一個月只要花300元就能一周5日吃到美味佳餚,12日更邀請兩位大飯店的主廚利用NG醜蔬果,煮出一道道佳餚,長輩們吃到大主廚的美食料理,紛紛豎起大拇指,到據點共餐是「呷歡喜、呷健康!」

擔任知名餐廳主廚的陳建樺、張騰峰,為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網的政策,12日上午特地到五股成州社區擔任義廚,以西餐料理手法,將高麗菜切絲後,以精鹽和美乃滋拌成一道可口的高麗菜沙拉,NG南瓜清蒸,另外還有炸豬排、冬瓜湯等,長輩都吃得津津有味。

五股成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文龍表示,在地方里長和區公所的支持下,每周一到周五均安排有健康促進課程,甚至非洲鼓、動健康、肌耐力等,有時還有衛生所安排的健康講座、用藥諮商等,中午長輩則在一起共餐,由社區23位志工輪流烹調,透過公私部門提供的NG醜蔬果、絞肉,與熱心宮廟會提供麵條或白米,讓長輩平均每餐只付15元,就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餐點。

社會局表示,台灣每年浪費359萬噸的食物,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從2016年推動以來,已成立13處惜食分享廚房,以及86個惜食共餐據點,經過義廚與志工的悉心料理,成為長輩的佳餚,日後也將持續推動惜食分享理念,讓社會各界珍惜糧食資源,也避免NG醜蔬果淪為廚餘,增加垃圾清運的負擔。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