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更新: 2018-10-07 9:22 PM

第二屆醫療奉獻獎-公共衛生組得獎者。(雲林縣府提供)
 
【大紀元2018年10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為鼓勵長期恪守基層、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特殊醫療從業人員。雲林縣政府7日在劍湖山世界王子飯店舉行「因為有您 愛在雲林」第二屆醫療奉獻頒獎!表揚34位醫事人員及團體在醫療上的貢獻。

這次表揚設有醫療服務組、防疫組、預防保健組、公共衛生組、特殊貢獻組、團體貢獻組等6類獎項,報名收件高達93件,得獎者有醫療服務組14位、防疫組5位、預防保健組3位、公共衛生組3位、特殊貢獻組3位、團體貢獻獎組6位。

副縣長丁彥哲特別感謝這群戍守鄉親健康、默默付出的醫療無名英雄,長期對雲林人健康無私奉獻,希望藉由表揚活動,讓「愛」能持續相傳,一起為雲林人健康把關。丁彥哲表示,醫療從業人員毫無保留奉獻他們的歲月、學問、技術與智慧,讓人感佩。

在醫療服務組得獎者中,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副院長林榮生參加人醫會住診活動不遺餘力,10年來未曾間斷。其用心用力之程度與態度,跨越院際及宗教信仰,大愛無所求之精神,足堪表率。

特殊貢獻獎得獎者之一的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林宏茂顧問,於92年SARS疫情爆發,參加SARS醫護尖兵前進研習營,並自願前進第一線照護SARS病患,其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

此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安寧居家團隊配合健保署「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自105年起迄今,安寧居家照護已累計照護82人,而居家整合之安寧療護階段,也已累計照護186人,均為雲林地區照護量最高之院所,因此榮獲團體貢獻獎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防疫組得獎者之一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導入推廣國外新的「組合式照護感染管制」模式,提升醫療照護的感染管制品質,除投入愛滋病、結核病、長期照護、老人福利機構、矯正機關或臨床感染管制外,也為本縣在傳染病防治及感染管制領域帶入新知識。

公共衛生組得獎人張昭義醫師開辦全國第一個美沙冬的服務點,以美沙冬替代海洛因的療法,提供針筒予藥癮者,降低由針筒感染愛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