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 2018-10-09 13:38:39

▲重聽的80多歲洪姓老翁迷途在蘆竹街頭,還好遇上暖警耐心詢問才讓他找到回家的路。(圖/蘆竹分局南竹所提供, 2018.10.09)
 
一名年逾80且患有重聽的洪姓老翁(男性,26年次),日前蹲坐在桃園市蘆竹區南昌路與南順七街路邊,全身不斷發抖且喃喃自語,疑似是迷途老人。所幸他被經過的巡邏員警遇上,帶回派出所幾經折騰才問出他的住處,連絡他的兒子帶回。

蘆竹分局南竹所兩名員警日前擔服巡邏時,行經蘆竹區該路段時,看見這位洪姓老翁蹲坐於路邊且全身發抖,口中喃喃發出「回家、回家」聲音,員警見狀先上前了解老人情況,附近商家張小姐向警方表示老人在該處逗留近一天,員警用M-POLIC欲查詢其證件,卻因老人患有重聽無法了解警員意思,員警遂決定先行將老人帶返勤務處所查證。

返所後洪姓老翁不斷指著嘴巴向警方表示口渴及肚子餓,值班員警也至超商購買麵包予老人充飢。最後查明老翁居住於桃園市龜山區,員警查詢警政系統,經過不斷的過濾資訊後,終於找到他的兒子,並聯絡他到所內將父親帶回。事後其家屬向警方表示父親因腳疾於早上自行搭車去看醫生後便無聯繫,並稱之前有走失向龜山分局報案失蹤協尋,此次接獲南竹所的電話,非常感謝警員熱心協助找回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