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 2018-10-12 22:39:59
 

▲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土庫扶輪社及世唯麵包坊於12日,在土庫養生長照中心辦理敬老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2)
 
重陽節將至,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土庫扶輪社及世唯麵包坊於12日下午,在土庫養生長照中心辦理敬老活動,給土庫養生長照中心的老人們溫馨關懷,以期能感動長期居外的孩子們記得常常返家探望長輩。

由維多利亞學生帶來動感的「再出發」歌曲,瞬間炒熱現場氣氛,阿公阿嬤也跟著節奏鼓掌,熱鬧無比。由世唯麵包坊江慶銘董事長親自帶來的蜂蜜蛋糕,由維多利亞學生及土庫扶輪社友一匙一匙的餵食阿公阿嬤,享用不甜不膩的蛋糕,希望喚起大眾們要時常孝敬老人家。雖然身體狀況隨著年紀和時間增長,身心機能不斷的下降,但是藉由這麼有意義的課程告訴青年學生們,有一天,每個人都會變老,你我都一樣,身體力行關心老長輩,除了讓社會更加溫暖外,也藉此希望青年學生永遠記得這一課,能教育未來自己的下一輩,永續循環。

土庫扶輪社Idea社長帶動現場的老長輩哼起經典名曲「望春風」,有些老長輩用蒼老低沉的聲音跟著唱,還有些老長輩閉起眼睛享受眾人美聲的陪伴,現場還有老人家因此想念自己的孫子不禁潸然淚下,此景令人動容。

維多利亞實驗高中黃金地校長表示,本校課程推動具有國際觀也同時涵養學生關懷在地的能力,特別重視服務學習的關懷課程,其中今日也特別安排了學生擔任小小記者,訪問許多老長輩問題,也很努力地用台灣話犀利地問起其中一位阿嬤:「你甘會曉唱歌?」,那位阿嬤便大聲地唱起愛拚才會贏,隨著歌聲,全場擊掌起舞,隨後學生訪問土庫養生長照中心的蔡金水院長得知,原來阿公阿嬤可以在長照中心裡面歡唱卡拉OK。俏皮的學生問:「我們可以時常來陪阿公阿嬤K歌嗎?」

維多利亞副董事長李佳芬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俗話,在今天帶點涼意的秋天裡增添不少溫暖,維多利亞的學生在老年人的世界裡面做了深度體驗,這是現今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中學校教育不可或缺的教育活動。土庫扶輪社、世唯麵包坊對社會公益的重視,喚起各個家庭對老長輩的重視,在學校教育、社會關懷及家庭教育三方面努力下,讓我們不懼怕老年化的社會結構,必能營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畫面,讓社會更有愛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