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10月22日 11:21 工商 曾麗芳
 
 
富宇(4907)集團首度舉辦企業志工日!由富宇建設員工及住戶組織「富宇志工隊」,前進今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支援賽務,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一圓全台各地「萬歲」爺奶選手的金牌夢。

「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日前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今年第5屆,共有來自全台29家老人福利機構、283位選手參與,參賽選手平均年齡80歲,最高齡者98歲。競賽項目豐富多元,包括「電子飛鏢」、「躲避飛盤」、「吹箭」、「排球賽」與「門球」等,考驗選手手眼協調、心肺功能與肌力有氧等訓練成果。

富宇建設董事長特助張宇承表示,不到十年,台灣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若能正面看待、提供高齡者社會參與的機會,對高齡者的心理健康有莫大助益,期許透過企業參與的力量,扭轉社會上對老人普遍的刻板印象。

「富宇志工隊」由富宇建設員工與富宇社區住戶共同組織而成,今年5月陸續完成志願服務基礎及進階訓練課程,支援「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運動會」包含賽務引導、場地布置、競賽計分、攝影、文書等工作。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說,「人都會老,能走出去心就不老」,5年來運動會以「得冠軍拿金牌」、「賽後呷辦桌」為利基點,讓每位長者在生命旅途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讓窒礙難行或單調乏味的人生下半場,出現曙光。

「老人運動會」4年來締造了776位失能長者參與的紀錄,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101歲,會中來自各機構的長者活力十足,盛裝打扮更有專屬口號激勵士氣,每每在一年一度的競技場上搏得滿堂彩。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