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10月23日 04:11 中國時報 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清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22日成立,預計三峽介壽里、溪南里和礁溪里共1045位長者可受惠。(許哲瑗攝)

 
三峽區「清福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銀髮俱樂部」22日成立,這是社會局推動的第424家銀髮俱樂部,設置在私立清泉養老院內,由專業照護人員擔任志工,定期舉辦老人共餐、電話問安等長照服務,預計介壽里、溪南里和礁溪里等3里,共計1045位長者受惠。

啟用儀式上,市議員林銘仁、洪佳君、高敏慧、王明麗和彭成龍等人揭幕,養老院志工也裝扮成馬戲團小丑,帶領長輩們起身跳舞,場面歡樂。

社會局表示,有別於一般關懷據點大多設置在里內的活動中心,這間銀髮族俱樂部設置在私立清泉養老院內,秉持「醫養合一」理念,由院內專業照護人員擔任志工,當地里長邀集里內老人,公家機關與私人養老院合作,提供更專業、在地的長照服務。

社會局指出,民眾對安養院往往望之卻步,希望透過結合銀髮族俱樂部,吸引更多長輩走出家門,藉此翻轉社會刻板印象,讓大家知道養老院也可以很活潑、很熱鬧。

清福養老院院長陳意千表示,院內不僅有五星級硬體設備,也為長者量身打造輔具介紹、宗教關懷等多項課程,這次結合社會局成立銀髮族俱樂部,除了提供里內長者量血壓、量體溫等生活諮詢,也推動老人共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