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10-04 23:15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趙容萱、喻文玟/連線報導
 
 
彰化縣政府擴大失能老人送餐服務,列入長照2.0補助,有別於以往只能仰賴社區志工送午餐,今年起午晚餐都可送,一般長者申請一餐收費40元,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一餐6元;台中市擴大失能老人送餐服務,一般長者申請一餐收費65元,中低收入戶5元、低收入戶免費,一天最多可以申請二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以往失能老人送餐服務多仰賴社區關懷據點的志工,但因是義務服務性質,所以只能送午餐,不少老人家會將午餐留到晚餐或隔天吃,甚至舊飯菜一熱再熱,壞了也繼續吃,為了照顧長者健康與營養,將失能老人的送餐服務列入長照2.0補助,不僅讓送餐服務能更穩定,長者也能吃到新鮮而營養的食物。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昨天主持「愛.即時~溫馨關懷送餐車隊」服務說明會,感謝目前執行送餐的8家送餐服務單位,他說,只要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或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二級以上失能長者,無法自行煮食以及外食、無他人照顧、或是主要照顧者無法協助時等,可向彰化縣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送餐,再由中心評估,送餐服務單位由營養師規畫適合銀髮族的菜色,讓長者可以吃到可口又營養的餐食。

葉彥伯說,目前彰化全縣服務的長者有1472人,今年9月單月的服務達1萬7000人次,尤其偏鄉不少老人都同時申請午晚餐,顯見有送餐需求。欲申請送餐服務可洽詢彰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7278503,或打專線 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