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08月26日 10:35 中時 廖肇祥
 

南開科大舉辦社區長照訪視活動,產官學變裝與社區小飛龍歌仔戲團合影。(圖/南開科大提供)

 
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要讓老人得到妥善的照顧,南開科技大學獲教育部大力支持,執行107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長照計畫,以「打造南投不老城鎮」團隊網羅南投縣政府、鄉鎮公所、縣內18個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志工幹部齊聚一堂辦理共學活動。

南投草屯鎮御史社區長照站共學平台成立於106年底,主要提供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衛生局;國姓、草屯、中寮鄉鎮公所、18個社區理事長及總幹事、南開科大10位長照老師有共同對話的機制,縮短中央政策與地方實務的落差。

計畫主持人許聰鑫副表示,平台成立之後,為能讓各單位、團體深入場域,今年5月起移師到社區辦理,就近了解各社區長照的特色,促進產官學與社區交流,解社區發展長照的現況與困境,團隊已陸續造訪碧峰社區、石門社區以及御史社區,為迎接訪視代表,各社區展現活力與特色,御史社區介紹社區建立的「魚菜共生系統」,並至廣場進行「芋粿DIY」製作課程。

而社區「小飛龍歌仔戲團」則將傳統歌仔戲曲編導為環保及反家暴宣導短劇,在戲劇競賽中經常是常勝軍,訪視演出後,還邀請來賓著戲服同樂。南開科大指出,看到長者賣力表演、品嘗在地特色的食材與欣賞社區文化之美,讓打造南投不老城鎮團隊成員收穫良多。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