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2018/08/17 19:23
 

▲高市東區金齡盃歌唱大賽。(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雄市政府積極提倡長者健康老化、積極社會參與,107年度結合社會局區域型長青中心計畫,將高雄分為5區舉辦「高雄好聲音金齡盃歌唱大賽」,比賽於8月份如火如荼的展開,第3場東區初賽熱鬧開唱,團體組共有5組52人、個人組共31人報名參加,報名參加的長輩們都摩拳擦掌、大展身手,現場帶來令人驚艷的優美歌聲。

團體組有來自那瑪夏區的「瑪雅庇彼地安文健站」所演唱的布農古調歡唱,採用無音樂、無伴奏清唱,展現自然優美聲線;「大樹久堂社區長壽俱樂部」則是由80歲的黃蘭春阿嬤領唱帶來黃昏高雄港的合唱曲,還有許多愛好唱歌長輩所組成「BLING BLING」、「快樂合唱團」、「愛樂合唱團」分別帶來不同的國、台語合唱曲,5組將爭取2名入圍機會,競爭激烈,表演精彩。

個人組比賽長輩們所選的歌曲也是相當豐富多元,有國、台、日語,有輕快的「瀟灑走一回」、也有深情的「舊情綿綿」等,每首歌都是長輩們精心準備,投入感情演唱,唱出屬於他們的生命歷程。78歲的劉永敏伯伯帶來蔡小虎的歌曲「放手」,劉伯伯對於自己的歌聲相當有自信,在報名時就非常期待能參加比賽,也希望在比賽時能認識更多喜歡唱歌的朋友,學習更多不同的歌聲及唱法。

許多喜歡唱歌長輩內心都有一個歌手夢,歌唱比賽能一圓長輩夢想也提供他們表現自己的舞台,這些長輩們年輕時為了家人、家庭生活努力工作,在已退休後生活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並邀集三五好友為了共同興趣練習排練參加比賽,為高齡人生增添豐富的色彩更達到健康老化的目標。本次東區初賽團體組入圍的是瑪雅庇彼地安文健站、BLING BLING,個人組則是郭居田、莊進位、魏清雲,將於10月17日(三)於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參加決賽,進行最終比拼,爭取最佳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