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8-15 19:5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主打一支1元的冰棒卻在結帳時直接變成一支10元,讓受騙上當的消費者很不是滋味。網路插畫家謝立聖表示自己在市場看見冰棒一支1元的攤位,和店家確認真的是一支1元後買了一些,想不到結帳時店家才變臉喊一支10元,讓他向民眾疾呼「千萬三思」。

謝立聖在個人粉絲團「謝立聖插畫」中PO文表示,自己在萬華的雙和黃昏市場看見一個冰棒攤販,掛上「每支一元」的旗幟,店員也不斷大喊一支一元,他原本不相信會這麼便宜,再和店員口頭確認,店員回應:「我都喊這麼久,今天做促銷只要一元,明天就會調回原價。」他當下不疑有他,拿了三十支要結帳,想不到卻被帶往後方「小房間」,一個大叔大喊「三十支共三百」,這才讓他驚覺自己被騙了。

謝立聖當下向攤商詢問「不是廣告一元嗎」,想不到店家非但不解釋,還理直氣壯的表示:「你覺得一支冰棒可能1元嗎,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不夠了。」說完便逕自將冰棒塞到他手中,謝立聖當下因為趕時間,只好花錢消災,臨走前不忘拍下招牌,店員竟也氣沖沖的叫結帳的大叔出來,直到謝立聖說要錄影,才瞪著他不敢上前。

謝立聖表示,回家的路上看見很多不知情的阿公阿嬤被騙,覺得十分無奈,呼籲大家看到這種一支1元的冰棒絕對要三思。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想不到店家還在用相同的手法誆騙客人,但也認為一般人應該要有些判斷能力,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碰到類似情形也可以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