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2018/07/26 19:27

▲居住馬公的老婦人獨居,警方呼籲家人用科技產品做全方位的照護。(圖/馬公分局提供 , 2018.07.26)
澎湖馬公警分局在24日深夜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馬公市北辰街與大智街口有一名老婦在該處來回走動,疑似找不到路,請求警方協助。轄區的光明派出所副所長鄭元銘、警員黃金煌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果見該名老婦正於附近徘徊,因此立即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

經員警細心上前了解,發現老婦人答非所問,也不知道自己姓名及住址,身上也沒有配戴足以確認身分或聯絡人的項鍊或手環,隨身也未攜帶任何證明文件,由於老婦面露疲倦,處理員警遂讓其休息並提供茶水。

光明所員警隨即用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功能,對老婦臉部實施辨識比對查詢,隨後得知老婦身分,老婦表示自己獨自居住,處理員警遂聯繫其居住地里長,在里長的陪同之下,將獨居老婦安全護送到家,並將老婦攙扶入屋內休息,里長亦對於警方的協助萬分感謝。

馬公警分局長丘立誠表示,家中高齡長輩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因素,有時出門後容易走失,因此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老人動向,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以免再次發生走失的情形,或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以防不慎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