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7-25 20:54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縣18鄉鎮市社區整合A級據點今天啟動,將帶來更完整服務。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18鄉鎮市因應長照2.0 A、B、C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設置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今天在竹崎鄉的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舉行A級單位聯合啟動儀式,將讓嘉義縣長者得到更完整照護,實現在地老化願景。

嘉義縣截至7月底,已與長照服務單位攜手打造出19個A、132個B,及37個C級服務單位,將來民眾如有任何長照問題,除可透過1966長照服務專線,及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諮詢,也可至各鄉鎮市A級單位了解申請長照服務狀況。

嘉義縣府社會局和衛生局,與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大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瑞泰社會福利基金會、嘉義縣健康促進暨照顧協會,共同佈建全縣18個鄉鎮市,共19個A級服務中心,也意味長照2.0正式邁向新的里程埤。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建置資源服務,透過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複合型服務中心(B)及巷弄長照站(C)提供不同服務,讓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可獲得整合式服務,透過佈建綿密的長照服務資源,提供從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照護。

吳芳銘指出,至107年6月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達18.68%,為全國最高,如何讓老人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是縣府施政重大目標,透過長照服務單位的豐富經驗,加上縣府團隊努力,嘉義縣的長照2.0服務,讓每一位長者都有尊嚴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