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2018/07/14 20:38
 
元長鄉崙仔村愛心關懷志工團於14日舉行自辦長青食堂開幕活動,副縣長丁彥哲代表李進勇縣長蒞臨崙仔社區感謝並肯定藍清麒總幹事、社區理監事及社區志工們開辦長青食堂,照顧在地人,每一日都有3,300位長輩在社區共餐,並表示長青食堂是真正符合雲林在地老人需求的政策,供應在地老人獲得營養,能落實老人照顧;陳茂源議員、蔡秋敏總召服務處主任陳昆賢、虎尾林文彬鎮長、主辦單位藍清麒總幹事、李榮章主席、陳德勝副主席等諸多貴賓與會同慶。

丁彥哲感謝崙仔社區長青食堂舉辦開幕,在社區總幹事藍清麒先生,募集社區有志人士,捐款自建廚房,及修繕用餐地點,已在7月10日這禮拜二開始試辦,用餐費用每人交30元,共有55位長輩共餐,更感謝社區幹部及志工的付出。

徐忠徹處長表示,雲林縣政府在107年度持續推動長青食堂政策,希望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譬如說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同時我們也已陸續推動許多措施,譬如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提供長輩多到戶外以及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我要強調的是,縣內長輩應踴躍參加各類活動,增進人際互動社會參與,建構雲林縣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