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06月22日 11:51 工商 黃惠聆
 
 
老年住宅問題嚴重,不但年輕人擔心老年後的居住問題,連50歲以上也有45%擔心日後沒有地方住。

中信房屋調查民眾對於老年後的居住問題,調查結果顯示,在20到39歲的民眾中有55%的受訪者都擔心老年後的居住問題。至於超過40歲以上的受訪者,40到49歲有46.3%擔心老年後的居住問題,而50歲以上同樣有44.8%的受訪者擔心老年後的居住問題。

中信房屋表示,若以行政區來分析,台中市的受訪者最擔心老年後的居住問題(56%),台北和新北市的受訪者其次為台北市(50.9%),第三則為新北市(48.7%)。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雖然現在有可供老人居住的安養機構、養護中心、以及老人公寓等供民眾選擇,有些人老了,自己不太願意過去安養機構居住,加上不論是安養機構、養護中心、老人公寓等,每月的開支其實並不便宜,老人公寓的收費也並非人人都負擔的起。

劉天仁表示,台灣人口老化情形嚴重,沒有自己房產,也沒有親人晚輩可一起居住的老年人,只能選擇租屋,想要解決老人居住的問題,除了提供數量足夠的安養機構、養護中心、老人公寓外,對於只能依賴退休金或是子女奉養的老年人來說,收費標準能否讓老人家付的起,政府是否有提供補助,是鼓勵老人入住的關鍵之一。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