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6-19 23:38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老神父的一封求救信,救救台灣的病童」,引發各界廣大回響和愛心捐贈,暫時緩解宜蘭縣聖嘉民啟智中心的800萬財務缺口。鑑於國內失智人口不斷攀升,聖嘉民籌建「失智長者照顧專區」,副總統陳建仁將出席周五動土典禮,來自世界各國的靈醫會會長也將現身祈福。

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的神父呂若瑟昨說,很感謝媒體報導與善心人士共伸援手,化解中心800萬元的財務缺口,但經費吃緊狀況年年都會出現,今年特別嚴重,聖嘉民不會拒絕各界對病童的幫助,愛心捐款若有剩餘也會繼續用在明年需求上。

「別機構不收的嚴重失智症者,我們一定收。」聖嘉民啟智中心黃龍冠說,收容病童的聖嘉民啟智中心、收容長者的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兩中心的病床數都已滿了,等候排隊想要進來的民眾很多,一床難求,由於民眾有需求,聖嘉民5年來募了5000多萬元,計畫籌建失智長者照顧專區。

黃龍冠表示,失智專區興建經費尚缺5000多萬元,還要努力對外募款,希望明年底能夠興建完成啟用;依規定,社福機構最大病床數不得超過200床,目前老人長照中心已有140床,失智專區最多可再收容60床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