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06月08日 16:58 中時 譚宇哲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親自叫賣產地的新鮮鳳梨、木瓜,還免費贈送香蕉,揪民眾一起以行動支持果農。(譚宇哲攝)
今年水果價格大跌造成產地農民損失慘重,主祀神農大帝的新北市三重先嗇宮今天舉辦水果義賣活動,董事長李乾龍表示,除了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助三重區獨居長者送餐基金,現場也提供1萬條香蕉給民眾免費吃,希望招攬買氣,齊心為台灣農民度過難關。

先嗇宮水果義賣活動於今天下午1時30分舉行,現場準備200箱的鳳梨、木瓜和香蕉,廟方祭出鳳梨2顆100元,木瓜4顆100元誘人價格,購買還免費送香蕉,一開賣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搶購。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適逢神農大帝聖誕,神農大帝是保佑民眾平安、五穀豐收的神明,今年產地水果雖然豐收,卻造成「果賤傷農」的現象,先嗇宮因此以行動支持果農,將產地新鮮的鳳梨、木瓜義賣給民眾,1萬支香蕉更是免費送民眾品嘗,義賣所得也全數捐作為三重區獨居長者的送餐基金,造福更多弱勢。

由於正值先嗇宮神農文化祭活動期間,義賣活動現場也充斥濃濃慶典味,李乾龍說,8日的繞境踩街祈福活動剛落幕,9日是活動最後一天,除了一整天的祈福法會外,還有三獻禮大典,帶來六佾舞、宮廷舞表演,晚間還有歌仔戲公演「女狀元」劇目,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欣賞傳統藝術之美。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