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6-24 08:17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老人槌球賽,輪椅族也來挑戰。桃園市大溪區老人會昨舉辦「107年度市長盃槌球邀請賽」,約莫400多名長者報名參賽,為了在比賽爭取佳績,不少長輩每天上午6點便出門訓練槌球,也自行找教練練技巧,不僅走出戶外活動,加上槌球比賽得搭配戰術、如同下棋般,增加長者動腦機會,由於槌球運動不過於激烈,輪椅族朋友也熱情出席參與。

大溪區老人會總幹事毛曉苑表示,槌球運動在桃園市各區皆相當盛行,由於槌球運動不算過於激烈,且在進行時得動腦力思考,來規劃出最完美得分「戰術」,除了類似高爾夫球,她形容「更像是移動版的下棋遊戲」,大溪區老人會舉辦槌球育樂活動,至今也已累積25年歷史。

毛曉苑說,目前大溪老人會會員1520多位,為了讓長者退休後有更豐富的養老生活,每年除了舉辦老人運動會、健康講座,也希望透過舉辦小型比賽,來增加長者參加意願。參加槌球比賽球員,除了長者能負荷體能外,也僅需要球桿、球衣,算是低消費運動,因此參與的長者更無門檻限制。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呂學淵表示,自民國85年開始即在桃園市推行傷殘人士參加相關活動,過去更曾首度舉辦台灣國際身障日競賽,協進會成員更曾獲總統盃槌球冠軍、門球冠軍。昨日率由傷殘人士組成的「夢幻隊」參加大溪老人會槌球賽,自己本身乘坐輪椅的呂學淵說,過去常聽比賽會分一般組、身障組,而槌球的好處是不必細分身份別,通通能一起打,讓比賽玩起來「格外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