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5-31 19:53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民雄天使站長鄭雅純(右)挺著大肚子和長輩們做咖啡渣卡片。記者謝恩得/攝影
華山基金會嘉義民雄愛心天使站設站13年,至今服務247位失依、失能、失智等長輩,今天上午在民雄酒廠舉辦週年感恩茶會,邀請受服務的長輩與義工們相見歡,不只有大廚師義煮提供豐盛午餐,還有火焰舞蹈團老師孫嘉蓉帶領長輩們跳著今年最流行的海草舞。

長期支持華山老人服務的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員工與嘉義縣臺灣文藝發展協會理監事們,也到場與長輩一起同樂。臺灣文藝發展協會還將舉辦公益拍賣募款。

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孫瑋隆表示,陪同站長到宅訪視時,看見獨居長輩是非常需要人陪伴的,期許通訊處夥伴們能定期辦理訪視、慰問關懷獨居老人。

69歲的蔡木彬在30歲時眼疾失明,剛開始非常痛苦,到盲人學校發現有人比他更可憐,他開始積極學習生活自理,雖然獨居,生活起居都自已來,還會煮飯,爬上二樓晾衣服,2年前搬回民雄老家,很高興參加華山民雄站增加生活樂趣。

華山民雄天使站長鄭雅純提到,常常接到警察電話通知,有失智長輩走失需要站長協助送回家,因為失智長輩口中一直唸著要找「基金會阿純」,她說,服務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堅持服務初衷,也邀請各界繼續為民雄鄉弱勢老人找回溫暖與幸福。洽詢專線05-2207753。